首页>>信息公开>>新闻公告>>新闻 >> 详情
中国民航报社与民航博物馆签署 战略合作协议 2024-02-06

  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大力推动民航文化建设,25日,中国民航报社出版社宣教中心与民航博物馆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此次合作旨在构建民航行业文化传播体系、提升民航行业文化影响力,共同为民航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民航博物馆党委书记吕宗平表示,长期以来,民航博物馆与民航报社出版社宣教中心保持着良好的合作。2023年,民航博物馆共举办8场专题展览、137场科普活动;入馆观众突破21万人次,接待团队数量达到367个,创历史新高。希望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契机,双方深化合作、优势互补,在推动民航行业文化建设与传播的共同事业中结成更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更好地为民航行业文化建设服务。

  中国民航报社出版社宣教中心党委书记、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杰表示,在国家推动文博事业和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大背景下,报社出版社宣教中心和民航博物馆同为重要的民航文化单位,要深度融合、深度合作,发挥各自优势,汇集多方力量,拓展合作领域,更好支持民航博物馆的发展,宣传好民航博物馆在民航文化传播中的重要作用,让民航文博资源更加鲜活,共同打造更具影响力的民航文化品牌,为民航行业文化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总经理谢长庆表示,近年来,国家文博事业发展如沐春风,中国民航报社愿与民航博物馆一道发挥优势、借力引智,推动此次战略合作协议各项内容落实落地,把民航博物馆的声音传递出去,让民航文博背后的故事传播开来,展现民航行业的良好形象。


会议现场

吕宗平与刘杰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谢长庆,民航博物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成等出席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双方将在藏品故事、民航科普、行业文化建设、会展经营、新闻宣传报道、图书出版、公益视频拍摄、新媒体平台建设等方面深化合作,集中力量共同促进民航行业文化大发展、大融合、大繁荣。

民航博物馆是中国民用航空局主办的民用航空专题博物馆。2023年,民航博物馆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在改进开放服务、强化藏品征管、创新专题展览、拓展社会教育、提升文创影响力等方面均取得新进展,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得到同步提升。

(转载自中国民航报微信公众号)

附件:
分享到
  • 微信
  • 微博

Copyright@2018 民航博物馆 京ICP备1602909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898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首都机场辅路200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