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新闻公告>>新闻 >> 详情
2024年民航博物馆工作会议召开 2024-01-29

  126日,民航博物馆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2024年全国民航工作会议和文物局2023年工作总结会精神,总结民航博物馆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3年民航博物馆全体干部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民航局党组中心工作,主动把握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全面恢复的发展时机,内强信心、外展形象,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全年在改进开放服务、强化藏品征管、创新专题展览、拓展社会教育、提升文创影响力等方面均取得新进展,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得到同步提升。全年入馆观众突破21万人次,接待团队数量达到367个,均创历史新高。

  会议强调,2024年是民航博物馆实现“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全面落实全国民航工作会议和全国文物局长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紧紧围绕“七个着力、三个加强、两个推进”的工作任务总要求,把握文物事业重大发展机遇,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重点完成十个方面的主要工作。一是做好定级评估工作,激发创新发展活力;二是策划专题展览,弘扬新时代民航文化精神;三是优化征藏体系,探索建立行业博物馆联盟;四是建立健全科研机制,加大科研与培训力度;五是广泛开展合作,打造科普品牌,实现协同共进;六是推动数字博物馆建设,实现全面管理提升;七是拓宽资金渠道,推进园区改造升级,提升服务能力与水平;八是推进文创品牌建设,拓展文创经营渠道;九是持续深化改革,推进“三化”建设,推进人事制度改革工作;十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建设,坚持严的基调正风肃纪反腐。

  会议号召,全体干部职工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使命担当,激发内在动力,真抓实干,为建设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生态园林式博物馆而奋楫前行,为民航高质量发展贡献博物馆力量。



文字:颜淑婧 魏嘉珩

图片:魏嘉珩

审核:杨骁勇

 

附件:
分享到
  • 微信
  • 微博

Copyright@2018 民航博物馆 京ICP备1602909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898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首都机场辅路200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