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新闻公告>>新闻 >> 详情
纪念两航起义75周年专题展策展方案入选 2023北京策展人大会“优秀策展方案” 2023-12-31

  20231229日,在北京大运河博物馆举办的2023北京策展人大会上,民航博物馆组织申报的“纪念两航起义专题展”策展方案成功入选 “优秀策展方案” 。

  2023北京策展人大会”作为北京大运河博物馆“运河之星”创意汇主题活动之一,于1229日同步开启,来自多家文博单位、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展陈企业的150余名代表及部分观众参加了会议。

 

本次大会围绕北京故事·展览表达的主题,着重探讨新时代背景下,如何发挥北京文脉底蕴深厚和文化资源集聚的优势,构建覆盖全市博物馆,全面展示古都文化、红色文化、京味文化、创新文化四个文化主题的特色展陈体系,建立适用于当代北京地区博物馆策展实践的新路径,探索出促进策展人作用发挥,提升展览质量的正确道路,提升北京博物馆策展工作水平。

   今年10月开始,2023北京策展人大会面向北京市博物馆、类博物馆、独立策展机构、陈列展览企业等相关机构征集策展案例和策展方案。活动得到了各级各类博物馆、高等院校、文博机构、展陈企业的积极响应,收集到一大批彰显首都风范、古都风韵、时代风貌的展览项目。经过专家评审,共有  10项“优秀策展方案”入选本次大会。




附件:
分享到
  • 微信
  • 微博

Copyright@2018 民航博物馆 京ICP备1602909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898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首都机场辅路200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