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新闻公告>>新闻 >> 详情
中国民航报:“蓝天姐妹50年相聚北京”活动在民航博物馆开展 2023-10-18

   

   本报讯 记者王艺超、李佳为报道:10月16日上午,60余位新中国第一、第二、第三代乘务员相聚民航博物馆,参加“蓝天姐妹50年相聚北京”活动。新中国第一代乘务员、“十八姐妹”之一康淑琴,原第一飞行总队副总队长、1999年执行赴贝尔格莱德接回我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人员专机任务的英雄机长刘晋平参加此次活动。
  “今天是1973年入职的乘务员50周年大团聚的日子,也是我们实现8年前约定的日子。”本次活动的发起者、于1973年加入国航飞行总队的国航原乘务员杜新钧告诉记者,“参加此次活动的乘务员平均年龄超过60岁、飞行时间超过30年,曾经都是并肩工作、朝夕相伴的老同事。这些蓝天姐妹从全国各地以及海外赶来北京,共赴这场50年之约,令人非常感动。”
  作为1973年入职的乘务员代表,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原副院长刘玉梅对于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十分感慨。她表示,能够成为蓝天姐妹的一员,自己十分自豪。“我们在入职的时候,全国的乘务员只有200多人。今天,中国民航已经拥有超过12万名乘务员。我们是新中国民航事业的见证者和经历者,通过创建‘五勤四好三不怕’服务理念、制定空中服务四个阶段的工作程序以及编写乘务员手册,蓝天姐妹为中国民航客舱服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活动现场,新中国第一代乘务员康淑琴一出现就吸引了所有人的关注。大家纷纷围在康淑琴身边,热情地回忆过往飞行工作中的点点滴滴。活动期间,大家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歌曲演唱、京剧清唱以及诗歌朗诵演出,并在表演结束后集体参观民航博物馆以及为民航博物馆捐赠珍贵藏品。


全文转载自中国民航报

附件:
分享到
  • 微信
  • 微博

Copyright@2018 民航博物馆 京ICP备1602909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898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首都机场辅路200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