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新闻公告>>新闻 >> 详情
民航博物馆入驻北京地区博物馆文创精品展示中心 2023-10-07

2023914, 北京地区博物馆文创产品精品展示中心、北京市文物交流中心文创空间(以下简称展示中心和文创空间)揭牌仪式在北京市西城区琉璃厂东街96 号韫玉斋举办。北京市文物局一级巡视员向德春、北京地区各文博单位馆长及文创负责人出席活动。民航博物馆28件文创产品入驻展示中心,并应邀参加揭牌仪式。

1 北京地区博物馆文创产品精品展示中心、北京市文物交流中心文创空间揭牌仪式 

北京市文物局一级巡视员向德春同志为展示中心及文创空间揭牌并发表致辞,代表市文物局向近年来对博物馆文创工作中给予支持和做出贡献的同志们表示感谢,同时鼓励各单位共同助力,将展示中心建设为北京地区博物馆“文创精品集聚中心”和“文创开发思路集聚中心”,实现文创产品的“新”和“转”,通过文创把博物馆文化展示出来、传播出去,让展示中心成为每家博物馆的“最后一个展厅”。

2 北京市文物局一级巡视员向德春同志为展示中心及文创空间揭牌

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北京地区博物馆文创精品展示中心筹建情况及未来规划。展示中心是博物馆文创开发重要宣传推动抓手及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折子工程和重要任务,未来展示中心将以促进北京地区博物馆文创产业化发展为目标,进一步促进北京地区博物馆文创产业化发展,构建北京文博文创线下创新发展的新载体、交流展示的新枢纽。

3 民航博物馆入驻展示中心的28件文创产品

民航博物馆作为全国博物馆文化创意产品开发试点单位,积极贯彻落实总书记对民航工作、文物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和国家及上级部门有关政策部署,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立足民航行业特色,紧密结合行业实际,探索文创产品产业开发和品牌打造新路径。民航博物馆此次入驻展示中心的28件文创产品包括飞行员帽、飞机徽章、红飘带钥匙扣、飞机文化衫等,旨在体现民航行业特色、培育和传扬民航文化,让民航博物馆文创工作为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和增强民航文化软实力贡献力量。

  

4 出席揭牌仪式人员合影(北京市文物局、北京文博衍生品创新孵化中心摄)

附件:
分享到
  • 微信
  • 微博

Copyright@2018 民航博物馆 京ICP备1602909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898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首都机场辅路200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