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新闻公告>>新闻 >> 详情
民航博物馆、中国民航科普基金会、空中客车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 2023-09-28

927日,民航博物馆、中国民航科普基金会、空中客车公司《合作推广航空文化,科普航空知识备忘录》签字仪式在民航博物馆举行。三方计划未来在馆藏空客A310飞机活化利用、民航科普教育、志愿服务、青少年发展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中国民用航空局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思想政治工作办公室主任张冲峰,空中客车公司传播和公司事务执行副总裁朱莉(Julie Kitcher),空中客车中国公司首席执行官、顺义区政协委员徐岗,顺义区政府副区长、临空经济区管委会副主任宋鹏,中国民航科普基金会理事长马松伟,中国民航科普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沙洪江,中国民航科普基金会副秘书长钱进全等出席仪式。


民航博物馆党委书记吕宗平在致辞中表示,17年前的今天,空中客车公司向中国民航科普基金会捐赠320万美元,从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回购B-2301号空客A310飞机捐赠给民航博物馆。这架飞机是1985625日中国大陆引进并运营的第一架空中客车双通道宽体飞机,也是中国民航史上最晚退役的一架A310飞机。它是中国民航业和空中客车公司友好合作开始的标志,是空中客车与中国民航业密切合作的最合适、最真实证明。一直以来,空中客车公司与民航博物馆共同致力于推广航空文化,合作举办了多场公益科普活动,反响热烈。中国是全球第二大航空运输系统,航空市场大有潜力可挖。民航博物馆作为自然科技类的博物馆、全国科普教育基地,职责是展示民航历史、普及民航知识、传播民航文化。希望空客公司在过去的合作基础上,与中国民航科普基金会、民航博物馆共同合作推广航空文化,科普航空知识,展示航空科技,启迪科学思想,激发青少年对航空的热情,培养航空业的未来人才,促进航空业可持续发展。

       当天,空中客车公司还和顺义区教委在民航博物馆举行“顺义区教育委员会——空中客车航空科普教育联盟”揭幕仪式。空客公司特别安排在民航博物馆开讲联盟成立后的第一课,来自首都师范大学附属顺义实验小学的学生代表在讲解员和空客公司员工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民航博物馆,了解民航发展历程和飞行原理等知识。 
附件:
分享到
  • 微信
  • 微博

Copyright@2018 民航博物馆 京ICP备1602909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898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首都机场辅路200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