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新闻公告>>新闻 >> 详情
刘晋平向民航博物馆捐赠珍贵藏品 2023-08-21

  8月14日,全国劳动模范、原国航飞行总队副队长、一级飞行员刘晋平来到民航博物馆并捐献了珍贵藏品。

  刘晋平机长向我馆捐赠了他在执行赴贝尔格莱德救援包机任务时所用的帽徽、他写作的手稿等。这些珍贵的藏品,诠释了刘机长光荣的职业生涯,也见证了中国民航发展中的一段峥嵘岁月。

  之后,民航博物馆党委副书记王成同刘机长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刘机长回忆了自己从空军学飞到进入民航再到光荣退休的职业生涯。他先后执飞过伊尔-14、安-24、波音707、波音767及空客A340等机型。他执行过多次重要任务,特别是执飞1999年赴贝尔格莱德救援包机任务,成为永不褪色的光荣历史印记。刘机长安全飞行16676小时,从未发生任何差错与事故征候,创造了航线安全运营的新纪录。

  刘机长表示,民航博物馆对民航事业的发展有着重要的作用,他希望民航博物馆能够帮助民航从业人员更好地了解民航史,更好的了解民航的作用,同时纪念宣传做出过杰出的劳模工匠,让广大人民群众知道并了解这一英雄的群体。刘机长寄语新进入民航行业的年轻人,要沉着冷静,遇事准备好丰富的预案,保持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

  会谈结束后,王副书记向刘机长颁发了捐赠证书。

  最后,刘机长为民航博物馆题词,勉励我们再接再厉,为中国民航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成绩。

   

  

 

附件:
分享到
  • 微信
  • 微博

Copyright@2018 民航博物馆 京ICP备1602909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898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首都机场辅路200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