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新闻公告>>新闻 >> 详情
民航博物馆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动员会 2023-05-09

  5月5日,民航博物馆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动员会,党委书记吕宗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馆长孟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成出席会议,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从政治上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作为重中之重,自觉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民航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局党组的部署要求贯通起来,同在新征程上扛起新使命、谱写交通强国民航新篇章结合起来,在实践中检视总结、反思提升,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和过硬成果。要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静下心来学习、沉下心来思考、潜下心来感悟,心无旁骛、专心致志地学习,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要求,要学思践悟,思想再升华精神再洗礼。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切实增强学习针对性、实效性。一要原原本本学,在理解领会上更深一层。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著原文是最权威的,只有学深悟透原著原文,才能全面把握党的创新理论的思想精华。二要专题研讨学,在学深悟透上更进一步。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聚焦铸就社会义主义文化新辉煌等四个专题研讨,结合调研发现问题和热点难点,深入研讨,提出改进工作、解决问题的思路措施。三要联系实际学,在效果转化上更胜一筹。把理论学习和自身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紧扣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主题教育为民解忧办实事系列行动取得更大实效,在主题教育中更好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

  博物馆主题教育读书班为期7天。读书班紧扣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求,通过专题辅导、集中自学、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等方式,深入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

附件:
分享到
  • 微信
  • 微博

Copyright@2018 民航博物馆 京ICP备1602909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898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首都机场辅路200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