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新闻公告>>新闻 >> 详情
崔各庄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进博物馆 2023-04-13
  4月4日上午,崔各庄乡人大、政协组织开展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进博物馆”活动。崔各庄乡人大主席苑拓与市、区、乡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及乡相关部门、村社区负责人等一起走进民航博物馆,进行参观调研并积极建言献策。
民航博物馆坐落在崔各庄地区
是由中国民用航空局主办的
集展览、教育为一体的
民用航空专题博物馆
  参观民航博物馆
  在博物馆内,大家漫步于一架架老飞机旁,近距离观赏了米8直升机、毛主席专机、国产大飞机C919等不同时期、不同类型的飞机、模型等,并参观了“民航人•初心”“民航这十年”等主题展览,通过大量珍贵历史文献、照片和实物等展品,感受中国民航事业从白手起家、处处受限,到自主创新、展翅高飞的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
  召开座谈会建言献策
召开座谈会建言献策
  随后召开座谈会,代表们就优化博物馆布局,更好实现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完善相关博物馆政策,激发博物馆发展活力;提高博物馆服务效能,增强博物馆吸引力;活跃文物文创产品开发,提升文创设计水平等四个方面进行探讨交流,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意见。
  人大代表建议
  魏媛:博物馆资源丰富,应加强创新,推进文创产品开发,参与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让居民能有更好的消费体验和满足情绪价值。  
  刘微:博物馆可以应用数字技术,转变为数字文化资源,加强科技创新,注重潜力和活力的挖掘,通过与年轻化和潮流化相结合,加强互动增加吸引力。
  政协委员建议
  于冬云:希望搭建平台,发挥博物馆传承历史文化功能,把地区文博资源与地区教育相融合,让孩子们有更多的机会了解博物馆、传承劳动精神,激发奋进动力。
  张忠云:希望博物馆能够整合资源,设计更富有创意的展览主题和内容,吸引更多居民走进博物馆,提升居民文化素养、提高文化自信心。
  崔各庄乡人大主席苑拓表示,此次“走进博物馆”活动,旨在做好朝阳区人大常委会6月份审议区政府“博物馆之城”建设情况的调研工作,推动代表深入了解朝阳区博物馆建设情况。
  ♦活动聚焦地区博物馆建设,通过积极建言献策,让资源走出博物馆,百姓走进博物馆,助力博物馆活起来,火起来。
  ♦崔各庄地区文博资源丰富,希望博物馆加强科技创新、文化创新,不断与时俱进,推陈出新,通过丰富展品内容和展示形式,为群众提供更加丰富、多样化的文化体验。
  ♦同时要提高服务效能,不断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和互动,提高博物馆的知名度和吸引力。要积极推进数字化技术与文化创新融合,激发博物馆的发展活力。
  此次活动,不仅让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深入了解地区博物馆的建设情况,更是为博物馆的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建议和思路,代表们将继续关注博物馆的发展,为推动地区高质量发展而共同努力。
附件:
分享到
  • 微信
  • 微博

Copyright@2018 民航博物馆 京ICP备1602909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898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首都机场辅路200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