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育>>志愿活动 >> 详情
传承雷锋精神|商飞北研中心联合民航博物馆举办学雷锋志愿科普活动发表日期: 2023-03-29
  六十年前,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精神题词,并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新征程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学雷锋在新时代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为新时代青年人继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提供了根本遵循。
  
北研中心志愿者合影
  在“3﹒5学雷锋”纪念日期间,北研中心团委联合民航博物馆组织开展“大飞机青年工程师与青少年手拉手”学雷锋志愿科普服务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大飞机青年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激发青年履行社会责任的先锋模范作用。本次参加活动的中心科研骨干志愿者6人,累计志愿服务对象达300余人。
 
 
 
志愿者为观众进行讲解 
  3月4日上午,北研中心青年志愿者们来到民航博物馆,带领现场参观的青少年和观众走近国产大飞机,通过互动问答、视频演示和实物展示等多种形式,对中国商飞自主研制的ARJ21飞机和C919飞机两款机型的构型构造、发展历程和新材料新工艺等知识做了全面专业的讲解和贴心细致的解答,帮助现场观众更进一步了解国产大飞机的发展和历程,活动现场热烈,交流互动频繁。通过讲解,更加坚定了大家对大飞机事业的信心和决心,在现场小观众们的心中种下了国产大飞机的种子。
  随后,大飞机青年志愿者与众多对航空知识充满兴趣的青少年一同来到科普教室,用制作纸飞机和模拟图像等方式讲解了飞机的飞行和控制原理,引导青少年增强科学意识,养成思考习惯,争做创新好少年。活动中,大飞机青年志愿者与孩子们围绕国产大飞机的设计制造、飞机安全性和未来发展前景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所问有所答,所思有所解,在一问一答中追寻科学的真谛,在一答一问中赓续传承雷锋精神。
 
志愿者与青少年开展科普沙龙活动 
  通过参与本次大飞机青年科普志愿活动,大飞机青年志愿者们纷纷表示,看到孩子们对于航空知识真挚的热爱,更加增强了他们继续传承好践行好雷锋精神的信心和力量。下一步要在北研中心团委带领下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持续推进科普教育进场馆、进校园、进企业,持续开展好学雷锋活动,做到常态化长效化,不忘初心使命,传承大飞机梦想,为建设新时代航空强国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志愿者与青少年观众合影

 

  文章来源:中国商飞北研中心

 

分享到
  • 微信
  • 微博

Copyright@2018 民航博物馆 京ICP备1602909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898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首都机场辅路200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