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育>>精彩回顾>>科普大讲堂 >> 详情
传中华美德 筑礼仪之邦——空乘带你学礼仪活动圆满完成发表日期: 2021-05-21

  为进一步宣传民航文化,普及民航知识,塑造民航形象,同时加强青少年对礼仪美德的学习。2021年5月15日,民航博物馆与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开展了“民航科普大讲堂之空乘带你学礼仪”活动。

此次活动的讲师为来自海南航空的3名高级客舱经理兼教员,她们为来参加活动的28组家庭,共63人带来了一堂生动的讲座。

  

  活动一开始教员们就向小朋友们提出了问题:飞机为什么可以飞起来?并且通过发个小朋友们的两张小纸条来解释伯努利定律中的压差升力,而飞机主要是通过机翼上的压差升力而在空中飞行的。在教员们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兴奋地参与到了课堂中,这也让他们对航空知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紧接着教员提出了第二个问题:飞机在万米高空中飞行时如果出现了空中释压怎么办?并同时解释了什么是释压,就像《中国机长》电影里拍的那样,例如飞机的挡风玻璃、客舱门、货舱门等突然碎了或是脱落了就会造成客舱释压。小朋友们纷纷举手,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由于在万米高空中飞行,飞机外面的空气是很稀薄的,所以此时飞行员会立即下降高度至人类不需要借助外界氧气设备呼吸的高度3000米左右;同时客舱会有氧气面罩脱落。

科普客舱安全知识

  为了加深小朋友们对于客舱安全知识的认识,教员邀请小朋友到台上来带氧气面罩并简述了氧气面罩里氧气产生的原理,同时科普了救生衣的穿戴方法。并邀请了3组家庭上来在教员的指导下穿戴救生衣。在这一环节,小朋友们对于客舱安全知识有了立体、全方位的认识。 

    

礼仪教学

   

  在科普完客舱安全知识之后,活动来到第二部分,也是大家最期待的部分:礼仪教学。 

  教员先和小朋友们进行了互动,请大家分享乘机时对乘务员的印象,以及乘务员受欢迎的原因。 

      

  接着教员们从礼仪小故事(程门立雪、孔融让梨)入手,引导小朋友们要做一名讲文明、懂礼貌,尊礼守礼的人。并让小朋友懂得学习礼仪可以成为一个可爱的人。 

  教员告诉小朋友们她们在成为专业并且优雅的乘务员前要接受三个月的专业培训,包括东方之美职业形象与礼仪塑造、诚信道德和服务传承等课程。接下来教员演示站立、鞠躬、指引、微笑、请等手势动作。    

  在邀请小朋友上台体验练习的同时,教员对小朋友们的动作进行指导。教员们一边讲解,一边全程和小朋友们互动,整个讲座都充满了活跃的气氛。 

    

  此次民航科普大讲堂之空乘带你学礼仪活动开展得十分顺利,海南航空的教员们精心设计课程,小朋友们也集中注意力参与到了每一个环节。活动结束后,参与的家庭对此次活动给予了极高的评价与肯定。民航博物馆将会继续致力于搭建民航科普知识的传播桥梁,为青少年及社会大众带来更新更好的文化体验。 

分享到
  • 微信
  • 微博

Copyright@2018 民航博物馆 京ICP备1602909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898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首都机场辅路200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