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新闻公告>>新闻 >> 详情
民航博物馆开展“民航记忆——我的藏品故事”系列活动 2023-06-01

  近日,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效发挥中国民航工会劳模和工匠人才宣传教育基地的功能和作用,进一步讲好民航故事,民航博物馆组织开展了“民航记忆——我的藏品故事”系列活动,邀请重要馆藏捐赠者、民航英模人物讲述藏品背后的故事和不凡的职业经历,在行业内普及民航历史,树立发展信心。

  首场活动在民航博物馆东报告厅举办。国航前资深乘务长、“空姐的前世今生”公众号总编辑杜新钧结合自身飞行经历讲述了中国民航制服的发展演变。此前,杜新钧曾向民航博物馆捐赠了92套201件物品。捐赠是博物馆藏品的重要来源之一,也是博物馆持续发展的动力源泉。一个博物馆拥有的藏品质量和数量也是衡量博物馆社会影响力的重要标准。在活动现场,民航博物馆馆长孟平向杜新钧颁发了捐赠证书。

   

民航博物馆馆长孟平向杜新钧颁发捐赠证书

  全国劳动模范、原国航飞行总队副队长、一级飞行员刘晋平分享了1999年作为机长执行南斯拉夫救援包机任务的始末。在职业生涯中他先后执飞过初教六、伊尔-14、安-24、波音707、波音767和空客A340等多种机型,多次执行党和国家领导人出访等重要专机任务。此外,中国民航报社资深记者刘建峰则分享了多年采访生涯中难忘的飞行故事和感受。

   

刘晋平在活动现场演讲

   

刘建峰在活动现场演讲(本文图片均由民航博物馆提供)

  活动结束后,三位讲座嘉宾与来自国航、川航的青年职工代表共同参观了馆内展览并合影留念。(中国民航报 记者程婕)

文章来源:中国民航报

附件:
分享到
  • 微信
  • 微博

Copyright@2018 民航博物馆 京ICP备1602909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898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首都机场辅路200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