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新闻公告>>新闻 >> 详情
聚志愿者力量 助博物馆发展——民航博物馆志愿者座谈会顺利举办 2023-05-31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完善志愿服务激励保障制度,加快博物馆工作体系建设,民航博物馆近日举办了以“聚志愿者力量 助博物馆发展”为主题的志愿者座谈会。民航博物馆多领域、多专业背景的志愿者,以及业界专家受邀出席会议。此次座谈会旨在倾听志愿者声音,借鉴行业博物馆志愿服务经验,交流探讨如何让博物馆志愿服务工作“活”起来、“实”起来,共同为民航博物馆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与会嘉宾围绕如何发挥志愿者专业优势、充分调动志愿者积极性,如何调动行业力量,发挥志愿者在宣传群众文化、传播历史文化、营造文明礼仪、推动文明进步等方面的作用,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嘉宾表示,博物馆应策划更多高质量的主题展览,积极开展进校园、进社区等活动,不断扩大自身的吸引力和辐射力;要整合自身资源、发挥独特优势、明确观众需求,变被动为主动,不断提升自身的影响力;要不断创新志愿者管理方式,优化和完善在志愿者招募、培训、考核、奖励等方面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志愿者的专业能力,创建IP凝聚志愿者力量,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加入民航博物馆志愿者团队。

  党委书记吕宗平介绍了民航博物馆事业发展概况,强调博物馆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期,必须更加重视运用好志愿者力量,充分发挥志愿者的作用,让志愿者在志愿服务活动中有更多获得感、成就感;博物馆将充分采纳各位嘉宾提出的观点建议,为志愿者提供广阔平台,调动志愿者力量,宣传民航文化,传播民航科普知识,努力打造民航博物馆志愿活动品牌。

  

附件:
分享到
  • 微信
  • 微博

Copyright@2018 民航博物馆 京ICP备1602909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898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首都机场辅路200号

网站访问量: